塁君_:D

刷粮repo用号(墙头贼多

关于HP我想说的。

我从不认为格兰芬多都是鲁莽无脑的巨怪;
我从不认为赫奇帕奇都是一事无成的吃货。
我从不认为拉文克劳都是一板一眼的书虫;
我从不认为斯莱特林都是狡猾邪恶的恶人。
是什么让你们觉得哈利是一个平庸、自大、只顾及自己的人了?
你们以为伏地魔是谁打败的?
你们以为是谁坚信着所爱之人陪伴自己,勇敢地面对伏地魔的?
是什么让你们觉得罗恩是一个愚蠢、碍事、多余的无用之人了?
你们以为挂坠盒是谁毁掉的?
你们以为谁克服了自身,用充满了勇气的一剑毁了挂坠盒?
是什么让你们觉得赫敏是一个刻薄、粗暴、总自以为是的人了?
你们以为她为何勇往直前?
你们以为旅途中的好运没有她的帮助就能够顺利地到来?
是什么让你们觉得邓不利多是一个虚伪、偏心、披着羊皮的狼了?
你们以为是谁在用尽生命保护学生们?
你们以为是谁为了安定牺牲包括自己在内的一切他所珍爱的东西的?

你们选择你们所爱的,也请尊重我们。
我们比你们更能明白他们的魅力,他们的智慧,他们的善良,他们的伟大。
也许你不喜欢他们,这无可厚非。
但请不要扭曲原著中他们的发光点。
也不要试图洗白某些十恶不赦之人。
不止是这样,我想大部分人对于这部作品的误解太多了。
也许学院纠纷并不存在,只是偶尔有人互相看不顺眼,又恰好在不同的学院。
也许格兰芬多并不理智。
也许赫奇帕奇并不精明。
也许拉文克劳并不热情。
也许斯莱特林并不勇敢。
但你会发现,这些缺点,我们都有。
只是被某些人当作学院标准,被无限放大。
“没有同学真正反感老师,亦没有老师区别对待学院”我不敢这么说。

但某些零零碎碎或许是你们的臆想也说不定。

【格兰芬多认为】

【最勇敢的人】

【应该受到最高的奖励】

【拉文克劳觉得】

【头脑最聪明者】

【总是最有出息】

【赫奇帕奇感到】

【最勤奋努力的】

【才最有资格进入学院】

【而渴望权力的斯莱特林】

【最喜欢那些有野心的少年】

这才是真正的分院标准。

让偏见见鬼去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)